close


        決定下筆寫這篇文章,是全屬偶然的。只因為我記起了一些心情,一些,來自於過去的,回憶。



一篇手稿: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月色看起來有點輕薄,似乎在訕笑著我們過往犯下的種種。

        這讓我想起了一些人,一些事。因而我試著循著記憶裡的線索,想起了我們過去所做過的每一個夢,每一個瘋狂的夢。說夢,或許你們會覺得遙遠了些,但對我來說,那一切回憶,真的就像夢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沿著心湖旁,我慢慢的追溯,就像翻著相片集一樣,將過去所蒐羅的回憶,也許是天晴,也許是雨清,種種片段都重新的覽閱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但至少,還有一些感觸,是我想把它封在心裡,成為秘密的。它只屬於我個人,但在某些程度上,卻也是屬於我們彼此的。我們一起成長那些年。

        面對著人際,我想,我是有所保留的,很多時候,我總是靜靜的看著別人,仔細的聆聽著每個人的瓜葛。我知道這樣是自私的,但在深邃孤寂裡,裹著一身的寂寞,在徹夜的等待過後,才能期待明天的第一道曙光。

        而我親愛的朋友們,時間總在流轉中讓人體會珍惜和不捨。每一段走過的足跡,都埋藏著我們共同的回憶性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說,回憶是有共鳴的,藉由想念。或許此刻,當我在穿梭著回憶的時候,也有我親愛的朋友,正漾起一彎淺淺的笑,遐想著當年的溫柔,又或者有人,摟著滿心的憂鬱說要唱著歌。我想,這些回憶就像一條美麗的弧線一樣,架起了一道橋樑,將我們拉緊。

        離愁。

        我已經忘了你們是如何將它擺在我身上適用的。人的思想總是奇怪,過去的一切明明已知抓不回來,卻總愛在現實中想念另一段的風景。是眷戀嗎?我不知道,畢竟我們也還未分別,但不管現實的風,會將彼此吹的多遠,我親愛的朋友們,在歡樂中分享喜悅,在困苦中相互支持,這不正是屬於我們的默契嗎?

        此刻的窗外,也只剩下滿天的星辰,而我在心湖旁靜靜的傾聽著。無心寫下太多的話,因為那些好不容易收藏起的情緒,又開始佈置了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 用文字,來書寫我所認識的過往,是令人可笑的,所以我決定只幻想著你們的溫婉可愛,在一盞鵝黃的燈光中。

        記得我寫過一篇文章 ─ 「幸福其實很簡單」,我想,知足便是最大的幸福吧,就像一塘水池一樣,被水滴濺起的一波波漣漪,池塘是我們的回憶,而水滴,是我們自己,有你,有我,也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決定停筆了,或許這是一篇該繼續書寫下去的文章,但我不忍了,因為屬於我們的回憶,不應只有我在回想。

        晚安了,我親愛的朋友們。晚安了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這篇手稿,是半年前,應鴨子的要求所寫的。原本是要我發表自己的生日感言,但卻因為是最後一次高中生日聚會,所以一不小心把它寫得像訣別書一樣。說不上來是為了什麼,就去找回了這篇文章,然後寫了這篇網誌,說引用,卻是我自己的作品,所以,就當作是現在,與過去的一段對話吧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突然間有了一種感慨,離開高中生活,也已經半年了。大家都散的很遠,也很散的很平均,但卻沒有人,跟我上同一間學校。說寂寞,我承認,是有的。只是當初的承諾,在離開之後,大家就要展翅翱翔在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,為了彼此而快樂的活著,是吧!

        但,我呢?



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,胡亂的買了一個雞排充充飢,就是這樣的生活,說悲哀嗎?其實,狹隘一點的定義,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 回顧起昨天,是一片空白。回顧起前天,是一片空白。回顧上了大學後的每一天,似乎,還是一片空白。我沒有夢想,所以沒有熱情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,我總覺得我有很多事要作,但我卻總感覺身上少了一些東西,一些,充滿生命力的東西。

        上了中文系,很多人會問,我以後想做什麼工作?我不知道,真的。我總是盲目的過著生活,更精確的說,是狼狽的過著生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從小,我就被束縛著,尤其是來自於家庭的壓力。上了大學後,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面住,突然放縱的感覺,反而,讓我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,一頭的往無盡的自由栽了進去,卻遺忘了最原本,最單純的那個完美,那個家;那個,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漸漸的累了,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越來越想,卸下自己沉重的盔甲,開心的笑著。但不可能,對吧,因為自己是清楚的,所以也知道自己是害怕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開始覺得笑著好累,沉默,一直都是最真實的自己,是吧?為了遷就而遷就,反而忽略了真正,真正屬於自己的那種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有種遺憾,似乎,我忘卻了什麼是最純真的一份感動,什麼是最簡單的一份真誠,只剩一副空殼,為了交際而交際著。



【後記】

        沒有,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感覺,一些關於過去的事情,所以就去找了一篇關於過去的作品,然後寫了一些懷念過去的心情,當然,還有參雜一些關於現在自己的獨白,就,這樣而已。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